我校3篇论文入选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 2014-09-03   访问次数: 2042


新闻中心讯 近日,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已正式发文,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已全部完成,我校共有3篇学位论文入选 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以下简称为全国优博论文),另有8篇学位论文入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以下简称为全国优博提名论文)。截至201312月,复旦大学共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8篇,在全国各高校中仅次于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位列第三,且累计有78篇博士学位论文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此外,20135月,2012年度上海市优秀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公布,共有32篇博士学位论文(占全市20.3%)和22篇硕士学位论文(占全市13.0%)获上海市优秀学位论文。在上海市优秀学位论文的基础上,结合上海市通讯评议结果,产生492012年度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292012年度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研究生优秀论文的涌现,标志着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得到较大提高。

上述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近年来我校广大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院对推优工作的重视和努力是分不开的。为选拔真正优秀的论文,研究生院努力强化在校研究生的科研训练,设立研究生创新基金,制定了《复旦大学优秀学位论文评选和奖励办法》,建立了学位论文的院系、校级、市级和全国四级评优、奖励制度,并持续稳妥地开展创新培养工作,完善研究生创新基金制度。推优工作还得到了学校、院系和相关部处领导的关心和支持,自2005年以来,各院系积极举办博士生学术论坛,呈现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作者:研究生院)



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获奖论文


编号

论文题目

作者姓名

导师姓名

一级学科

1

西汉侯国地理

马孟龙

葛剑雄

历史学

2

Salmonella enterica中心代谢关键酶的赖氨酸可逆乙酰化修饰研究

王启军

赵国屏

生物学

3

抑制p53MDM2结合的抗肿瘤多肽设计与靶向递送

李翀

陆伟跃

药学


2013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提名论文


编号

论文题目

作者姓名

导师姓名

一级学科

1

国有企业如何拖累了经济增长:理论与中国的经验证据

刘瑞明

石磊

应用经济学

2

学科•教育•学术:学科史视野中的中国文学学科

栗永清

朱立元

中国语言文学

3

树状网络上的拟线性双曲组的精确边界能控性与能观性

顾琪龙

李大潜

数学

4

非常规超导体的极低温输运性质研究

董金奎

李世燕

物理学

5

代谢的乙酰化调控与IDH1突变促进肿瘤发生机制的研究

徐薇

管坤良

生物学

6

MicroRNA-30d及抑制型G蛋白在肝癌侵袭转移中的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研究

姚坚

顾健人

基础医学

7

抗血管生成促肝癌转移中IL-12b介导的机体免疫起关键作用

朱小东

汤钊猷

临床医学

8

药物洗脱支架对血管重构和内皮功能影响的实验和临床研究

张峰

葛均波

临床医学


摘自复旦大学新闻文化网(http://news.fudan.edu.cn/2014/0625/36544.html

 

发布时间:2014-06-25